蒼凌凌凌凌凌

【雙花】我上司是不是看上我了(5)

※架空#ooc#拖劇情系列#

前文: 01 02 03 0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張佳樂分別後,孫哲平又走了大約半小時才到家,誰讓張佳樂他家和孫哲平的居所是反方向的。 
 
漱洗完的孫哲平靜靜的躺在床上,好似在想什麼。 
 
突然地,他開口了,在這除了自己以外空無一人的空間。 
 
“張佳樂…原來是你。” 
 
隔天_ 
 
“樂樂,這麼早?”自以為會比對方早到的孫哲平在看到張佳樂已經在地鐵口等著的時候,著實有些驚訝。 
 
“還好,也沒多久啦!就比你早個一兩班車而已吧!今天比較早起。”張佳樂笑著說。 
 
“昨天回去還好嗎?” 
 
“什麼?!”張佳樂不解。 
 
“呃…就是你、昨天不是…挺失落?”孫哲平試著用委婉一點的語詞解釋道。 
 
“喔,那個啊,沒事沒事,我好得很!就是有點兒想他了而已。”張佳樂擺了擺手。 
 
“沒事就好。走吧,我載你去公司。”孫哲平拍拍對方的手臂。 
 
“嗯,好!” 
 
公司辦公室_ 
 
“大孫!你十點有一個會議!”張佳樂一進辦公室就十分盡守職責的翻開行程表。 
 
“我知道。” 
 
“那你開會的時候我要去嗎?”張佳樂滿懷期待的問。 
 
“可以不用,還是你想去?” 
 
“喔~那就不去!”張佳樂期待的正是這段空閒時間。 
 
“話說我能去找黃少天嗎?你們開會的時候。喻…副總應該也會去會議吧?” 
 
“可以,黃少天應該不會出席今天的會議。”孫哲平想了下後說。 
 
“誒?所以他平常會去啊?”張佳樂有點訝異,他以為黃少天不會去這類會議的。 
 
“會,他會去幫喻文州紀錄會議內容,雖然他的紀錄就是把每個人說的話一字不漏的紀錄下來。上次開會的時候好像是被葉修氣到了吧,反正他這次說不想看到葉修的嘲諷臉,所以不去了。” 
 
『又是葉修?』 
 
“他…那個葉修,是什麼樣的人?真的像煩煩說的那麼嘲諷、那麼欠扁?”張佳樂總算是禁不住他的好奇心了。 
 
“葉修那傢伙,能力確實很好,但也的確是夠欠揍的了。”孫哲平的表情讓張佳樂知道,堂堂孫總經理也在葉修那裡吃過癟。 
 
“感覺是個討厭的人。”張佳樂撇撇嘴。 
 
“呵呵,跟他相處,你絕對會氣得炸毛的。”孫哲平輕笑著作勢搖了搖頭。 
 
“哼!我才不會炸毛呢!!”張佳樂反駁道。 
 
經過兩人的閒聊,時間過得特別的快,一會兒就十點了。 
 
“黃少天!黃煩煩!你在不?!”等孫哲平去了會議室之後,張佳樂就跑去敲喻文州辦公室的門。 
 
“在在在!你等會兒啊!”室內傳出對方的叫嚷聲。“呦!張樂樂!你找我呢?先進來坐吧!別站在外面!”黃少天的動作和他的說話速度簡直是成正比的,說完已經拉著張佳樂的手臂進了辦公室。 
 
“謝了,我問你啊,你會外文嗎?” 
 
“什麼?樂樂你問的是英文還是什麼?如果是英文的話我還是會一點點的,至少日常用語yes,no,good morning, good night, hello,bye bye之類的,我都會!” 
 
“…黃少天你這是得意自豪的表情嗎?這些我也會啊!是說一般人都該會吧…”張佳樂額上的三條黑線可謂是非常搶眼。 
 
“比喻!那是比喻!!誰只會yes,no了!!”黃少天不服。 
 
“所以你只會一點英文是吧?那麼公司還有沒有別人會外語的?”張佳樂決定放棄指望黃少天了。 
 
“有啊!你可以去找業務部的妹子們。他們有時候會接外國的case。不過其實張樂樂你是要問哪國語言啊?德文法文義大利文希臘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意第緒語還什麼的?”黃少天一口氣數出了多國不同的語言。 
 
“法文。不過我說你啊,最後一個是什麼鬼?!” 
 
“啊?你說意第緒?那是猶太人說的語言。” 
 
“…還真有這語言?”張佳樂傻眼。 
 
“當然有,沒有我說了幹嘛?”黄少天理直氣壯。 
 
“是說張佳樂啊,你哪國語言不要,偏偏要問法文!法文的話你只得去問戴妍琦那妹子了,不過戴妍琦可是業務部的大boss啊!祝你好運,張佳樂。”黃少天先是怨嘆後而鄭重的說。 
 
“呃…為什麼?主管?”張佳樂這麼聽來是一頭霧水的。 
 
“不,他也就算得上是個新人。但是我總覺得他很可怕,他每回看我和文州的眼神都特別奇怪!話說樂樂你千萬別和孫哲平一起出現在他面前,不然你們絕對會遭殃的!”黃少天解釋並警告道。 
 
“啊,喔!知道了!那我去業務部看看!”張佳樂雖然還是有點不清楚,但他還是先應了下來。 
 
“掰掰!喔,還有你什麼時候搬到獨立間跟我說一下啊!” 
 
“嗯好,掰掰。”張佳樂背過身朝身後的黃少天抬了抬手算做道別了。 
 
業務部_ 
 
“叩、叩、”張佳樂有禮貌的敲了敲門才推門進入。 
 
“你好,請問你是…?”裡頭一個打著電腦的女孩停下手上的工作轉過頭稍微打量了一下張佳樂。 
 
“張佳樂,新來的。”張佳樂一貫的在陌生人面前表現出他最冷漠的樣子。 
 
“我是蘇沐橙,請多多指教。那請問有什麼事呢?”女孩點了點頭以示友好。 
 
“戴妍琦…小姐在嗎?我有事找他。” 
 
“在,你等一下。”蘇沐橙微微一笑,然後側身用指節敲敲旁邊另一妹子的桌子。“小戴,你別在玩電腦了,還玩得這麼專心,有人找你都不知道。” 
 
“誒?有人找我?”戴妍琦抬起頭,視線掃到了一旁的張佳樂。“還是個這麼美型的藍孩紙!!確定是找我?”戴妍琦對著張佳樂用食指比著自己。 
 
『就是他?挺可愛挺活潑的孩子嘛,黃少天怎麼說得那麼嚇人?』張佳樂納悶。 
 
“嗯…黃少天說找你。”張佳樂點點頭。 
 
“喔喔!那找我什麼事?要到裡面說嗎?云秀姐去開會了…那沐橙姐!裡面能借我們用一下嗎?” 
 
“應該可以吧…”蘇沐橙微作思考。 
 
“嗯嗯!那…呃、你說你叫什麼名字?”戴妍琦因為剛才用電腦用得太認真所以沒注意挺張佳樂他們說話,因而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進而感到有點尷尬。 
 
“張佳樂。” 
 
“嗷嗷!人長得好看!名字也好好聽!”戴妍琦的眼睛簡直要變成星星眼了。 
 
“呃…謝謝?”張佳樂第一次被這麼誇讚,並不是很習慣。 
 
“我想想啊…就叫樂樂吧!”戴妍琦雙手一拍就這麼定了。“那麼樂樂你找我什麼事?” 
 
“聽說你會法文?”張佳樂坐定位子後趕緊切入話題。 
 
“嗯,會一些。” 
 
“那…這個你知道什麼意思嗎?”張佳樂拿出手機翻到昨天孫哲平去結帳前他偷拍起來的帳單。 
 
“呃…你說這個嗎…?”戴妍琦猶豫的指著那排稍較顯眼的文字。 
 
“是呀!什麼意思啊?大孫說是特別的。” 
 
“大孫?你指的是我們總經理嗎?” 
 
“嗯哼,沒錯啊,怎麼了?” 
 
“那個啊…樂樂你確定你想知道這什麼意思?”戴妍琦臉上的笑意越發明顯,眼神似乎也變了。原本看著張佳樂的眼神純粹是一種欣賞,而現在…已經沒法形容了。 
 
張佳樂看著戴妍琦有點怯怕的輕點了一下頭,“嗯…什麼意思?” 
 
“首先,我先問問你跟孫總的關係是?” 
 
“上下屬關係?朋友關係?還有別的嗎?” 
 
“那我建議你別知道比較好。” 
 
“沒關係,告訴我什麼意思!”張佳樂的好奇心可說是非常旺盛。 
 
“你先冷靜點,聽了別衝動啊!” 
 
“嗯好。” 
 
“通常…一般上下屬和朋友吃飯是不會點這個的。這是專門設給情侶的。” 
 
“我日!” 
 
“欸樂樂你…”別爆粗啊! 
 
“去你大爺的孫哲平!誰他媽跟你是情侶了啊!操!”張佳樂一反剛才留給蘇沐橙的形象,整個人都暴走炸毛了。 
 
遠遠位於會議室的孫哲平打了個大大的噴嚏。 
 
“呦?老孫感冒啦?還是有人在叨念你?”傳說中的葉修如是調侃道。 
 
“大概是感冒吧,我會多注意的。” 
 
“呵呵我看該是有人叨念吧!”商務部部長楚云秀輕佻的聲音這麼表示。 
 
“是呀,估計是有人叨念你呢。”疾筆振書的喻文州抬起頭衝著孫哲平笑著說。 
 
“哈!誰那麼無聊叨念我!”孫哲平自解自嘲的說。 
 
“指不定就是有人這麼無聊,而且是誰你應該心裡有數吧?”喻文州輕啜一口茶。 
 
“咳咳、喻文州你別多話,咱們繼續開會!”孫哲平企圖轉移話題,把重點帶回會議上。 
 
而此時那位無聊的張佳樂還在心裡盤算著等會兒要怎麼跟黃少天抱怨他上司調戲自己呢! 
 
果然才認識沒幾天,他倆就真成了很好的朋友,正如同黃少天一開始所說的一樣。 
 
其實要不是張佳樂記得小時候隔壁家的小哥哥大了自己三歲,他都要懷疑黃少天就是他一直在找的人了。 
 
雖然他後來跟孫哲平講起這事的時候,孫哲平一直笑他說是他的邏輯思考能力不足才會有這樣的想法。 
 
 

tbc.


新開的語C招新啦!!!! 詳情見這!!!

评论(4)

热度(14)